福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2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审计厅在福州召开了各设区市审计局分管投资工作的局领导和投资科长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对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审计的指导意见》,同时认真讨论了福建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审计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审计署的《关于加强对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审计的指导意见》及相关的配套文件;二是各单位要将会议精神及提出的贯彻意见、建议向当地分管审计的政府领导汇报;三要明确审计的总体目标,确定审计重点,落实审计制度,把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列入2009年至2011年的年度工作计划;同时,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于每年的6月15日和12月15日向省审计厅报送有关的书面材料。四是做到保证工程质量不出问题,完成审计任务进度不出问题,确保审计质量不出问题,廉洁文明审计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开展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体现执政为民的重大举措,是落实新修订的《防震减灾法》,保障学校财产和广大师生安全的具体行动。这项工作任务繁重,情况复杂,各级审计机关要讲大局,讲政治,讲责任,把中小学校舍安全审计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科学调度,突出重点,整合力量,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甘春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