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0日下午,审计署召开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和中央近期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作出专门部署。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四个文件的极端重要性。刘家义指出,中央连续出台的这四个重要文件,是我们搞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制度保障。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局、各特派办要组织全体职工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并与其他法规特别是党章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

    二是从审计署和审计工作的实际出发,制定和完善相关的制度规定。刘家义强调,这四个重要文件是针对全国全党而言,审计署各单位要结合自身情况,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在制度建设方面,一要建立问责制,二要把巡视工作尽快开展起来,同时要逐步建立健全班子和队伍建设的相关办法。

    三是自觉遵守法纪,做好表率,发挥模范作用。刘家义说,广大审计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按规矩办事、依法办事的意识,带头自觉遵守党章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审计署内部的规章制度,真正做到学法、知法、用法、执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和表率。

    四是要切实履行好审计职责,促进包括四个重要文件在内的中央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有效贯彻实施。刘家义指出,当前审计工作应突出四个方面的重点:首先,要围绕贯彻执行中央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一中心开展工作;其次,要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发挥审计监督应有的作用;第三,要坚决揭露当前存在的影响经济协调发展的体制性和制度性的问题;最后,要高度关注国家安全问题,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实情、说实话、讲真话。

    会议由令狐安副审计长主持,安国纪检组长传达了贺国强和何勇同志在全国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京署领导、署机关各单位和派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