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倍加珍惜民族团结 新疆审计厅采取积极措施确保非常时期工作正常开展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3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及时召开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并对厅机关当前做好稳定工作、加强民族团结、确保审计工作开展作出了安排。厅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守工作岗位,不传谣不信谣,做好应急和值班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和要求,该厅党组中心组先后2次召开会议,统一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研究部署审计工作的开展,制订了《自治区审计厅应急处置事件预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吉力力•纳斯尔为总指挥,厅长朱登云为副指挥的应急处理工作组,启动应急分队,切实做好审计厅办公大楼及家属区的安全保卫工作。

    为深入揭批境内外“三股势力”制造民族分裂活动的反动本质,该厅党组及时组织安排厅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开展了以“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倍加珍惜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学习和讨论。广大干部职工强烈谴责以热比亚为首的境内外“三股势力”畜意破坏新疆安定团结大好局面的丑恶行径,充分认识到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员的生命线,要始终清醒地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残酷性,表达了坚定增强民族团结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7月14日,为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该厅各族干部职工自觉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积极踊跃向“7.5”事件无辜受害者捐款献爱心,短短半天时间,厅机关干部群众、离退休老干部共捐款4万元。同时,厅机关为坚守在维稳一线的广大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送去了价值5000元的日常生活用品,审计干部还自发前往慰问,表达了对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的崇高敬意。

    目前,该厅的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以实际行动做好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自觉服务于自治区维护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孙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