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厅不拘一格选用转业退伍军人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3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新一届江西省审计厅党组十分注重发挥转业退伍军人的特长和优势,大胆选拔任用,政治上关心,岗位上培养,积极为他们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使他们干事有热情,发展有空间,工作有干劲,为审计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针对转业退伍军人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吃苦耐劳的工作热情、勤奋好学的上进心、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的具体实际,该厅党组把转业退伍军人作为重要的人才资源,纳入人才发展的总体规划,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长处和优势,做到人尽其才。一方面,不断强化教育培训,着力提高转业退伍军人综合素质。为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该厅在组织他们参加省里举办的各种培训的同时,按照分类别、分层次的要求,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以会代训、案例式教学、互动式教学、参观见学和传帮带等多种形式加大培训力度,着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人才队伍。如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和领导能力培训,提高了领导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积极开展岗位新知识、新技能培训和实战锻炼,提高了审计业务本领和实战能力;积极开展管理能力培训,提高了综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各种教育培训,打造了审计领导人才、审计专业人才和审计管理人才三支队伍。

    另一方面,不拘一格选才,充分发挥转业退伍军人的潜能。为真正使品行好、作风实的人香起来,把素质过硬、群众公认的干部用起来,该厅党组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拘一格选用人才,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以德为先,用德才兼备的干部;坚持以责为重,用敢于创造性工作的干部;坚持以干为要,用真抓实干的干部;坚持以绩为本,用群众公认的干部;坚持以廉为贵,用干净做事的干部,从而营造了“靠素质竞争、靠实绩进步、凭能力选用”的良好用人氛围。广大转业退伍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做出了骄人的业绩。一批埋头苦干、勇于奉献、政绩突出的转业退伍军人得到了提拔重用。2003年以来,先后提拔重用转业干部32人次,其中厅级领导干部3人次、正处级干部9人次、副处级干部20人次。

    目前,在职的转业退伍军人占该厅机关干部职工的30.8%,他们已成为江西审计事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