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绩效审计年”活动 宁夏开展工业园区绩效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4日】
【来源:宁夏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进一步规范工业园区的科学管理、维护国家政令的统一,扎实开展“绩效审计年”活动,提升审计成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近日,宁夏审计厅制定了《工业园区建设绩效调查工作方案》,组成三个调查组,就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灵武、盐池、贺兰等八个市县工业园区的绩效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摸清情况、揭示问题、提供建议是本次审计调查的目标。为此,专项调查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其一,工业园区规划目标的实现情况、发展趋向是否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坚持科学发展。其二,工业园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效益情况。其三,工业园区财政资金管理的真实、合法、有效,财政及税收优惠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情况。其四,工业园区的债务规模、结构、偿还以及潜在债务的情况。其五,工业园区招商企业的数量、质量、环境保护、经营状况、亏损比例等情况。其六,工业园区土地征用、开发、出让、上缴土地使用税及农户安置、土地补偿的到位情况。

    为了保证专项调查的质量,宁夏审计厅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审计调查实行“五个统一”,即“统一组织、统一方案、统一时间、统一内容、统一口径”。二是遵循《审计机关专项审计调查规则》制定调查方案。三是按专项审计调查规范取证,编制工作底稿,撰写调查报告。四是加强分析研究,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分清政府、企业及相关部门的责任,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完善政策制度上分析成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保证审计调查的成果质量。(李绍军 薛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