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4日,甘肃省审计厅在兰州召开全省审计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审计署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审计宣传思想工作经验,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宣传思想工作。
    近年来,甘肃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审计宣传思想工作,共向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提交综合报告、专题审计报告、调研、信息3000多篇,被采用和批示800多篇;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6000多条;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审计署网站、《甘肃日报》、《甘肃审计》杂志和厅门户网站等媒体共发表文章和信息近700篇(条),为提升审计质量、扩大审计影响、营造良好的审计舆论氛围,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甘肃省审计宣传思想工作在协调推进中实现了重点突破,在服务大局中做到了有为有位,在开拓创新中焕发出新的活力。
    甘肃省审计厅坚持把搞好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措施,作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的强大武器;认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需要,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是推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的需要。通过大力宣传国家有关审计政策法规、科学的审计理念、审计方式方法、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以及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思路、目标、成效和审计机关的职能、职责,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使审计工作置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之下,使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不断了解审计工作、理解审计工作、信任和支持审计工作。
    甘肃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进一步加大审计宣传思想工作的投入力度,为正常的工作开展提供必要的经费和设备保障。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和培训,建立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熟练、作风踏实、勇于创新的审计宣传干部队伍。要严格遵守宣传工作纪律,重大事项、重要审计项目和一些典型案例的披露,主要领导要亲自把关。要重视做好《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等的征订工作,充分发挥《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审计署网站和《甘肃审计》、审计厅门户网站作为审计宣传思想工作主渠道的作用。
    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振中,省文明办主任武来银在会上作了讲话。酒泉市、张掖市、平凉市审计局,审计厅科研培训中心、金川公司审计部作了交流发言。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副特派员郑新举、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潘喜成、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郝利平、省广电总台纪委书记杨晓飞、省委宣传部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王国强出席会议,审计厅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审计局和甘肃矿区审计局的负责同志及宣传工作人员,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机构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杜明诗 孙小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