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2009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暨“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教育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9日下午,审计署2009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暨“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教育活动在京举行。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石爱中看望了学员,并与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互动访谈。

    刘家义说,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不惜流血牺牲,在缔造新中国的历史上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年轻审计人员绝不能忘记过去,要牢记历史,牢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学习和继承先烈精神,立足本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

    刘家义指出,审计是国家政治经济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主法治不断进步的产物。审计的首要任务就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此,审计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年轻审计人员,要始终牢记责任、忠诚和奉献,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

    刘家义说,中国审计人员在参与联合国审计过程中充分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精神风貌,获得了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很高的评价。年轻审计人员要虚心学习世界先进的审计技术方法和审计标准,同时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保持中国审计的特色。刘家义强调,年轻审计人员必须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提升自身思想境界,脚踏实地地履行自身肩负的使命。同时,还要勇于承担家庭和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石爱中说,年轻审计人员要把此次培训和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和学习的思想动力,牢记审计前辈的殷切希望,牢记肩负的崇高使命,做到胸怀大志、勤奋学习、踏实工作,早日融入到蓬勃发展的审计事业中去。

    此次活动中,还进行了国家审计博物馆接收捐赠陈列品仪式。原中央政府审计委员会主席谢觉哉同志长子谢飘向国家审计博物馆捐赠了一件谢觉哉同志在延安时期穿过的大衣。(韩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