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审计厅:《阳光政务》热线节目中连续介绍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0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四川省审计厅按照省纠风办的安排和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审计政务公开和政风行风建设,由副厅长唐萍同志带队,率该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社会保障审计处、法制处及办公室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到四川人民广播电台《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间,在连续4天的节目时间里分别就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基本做法、主要特点、阶段性审计总体评价以及审计工作中群众所关心的问题等情况与广大听众进行“面对面”的热线互动交流,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宣讲有关政策,解答群众疑问,及时疏导情绪、化解矛盾,同步跟踪解决问题。

四川省审计厅高度重视《阳光政务》热线节目上线工作,成立了领导和工作机制,实行“一把手”厅党组书记、厅长负责制,分管领导带队上线。该厅还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审计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关心和收听,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重视到位、准备工作到位、组织协调到位,促进了审计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同时,在上线人员对听众反映问题进行较为清晰的现场解答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省纠风办“件件有落实”的要求,认真落实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三项制度”等有关规定,迅速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此外,该厅还本着“群众反映的问题无小事”的原则,对听众热线电话反映的虽不属于审计机关职责范围的问题,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并进行跟踪督查。

通过热线节目,搭建起了与人民群众沟通审计工作的有效载体和平台,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耐和赞誉,达到了审计影响力不断提升的良好效果。

唐萍副厅长(左一)在阳光政务热线节目直播间

该厅上线人员在阳光政务热线节目现场

该厅有关人员在厅机关通过电话连线参与节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