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郭庚茂分别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0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7日,受省政府委托,河南省审计厅厅长史宁安向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报告了200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

    今年,河南省审计厅在预算执行审计审计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河南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中心任务,关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做出的重大决策,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关注“十大实事”等民生工程和社会热点问题,促进重点财政资金安全有效;关注政府采购、“收支两条线”等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促进财政财务秩序严格规范,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7月29日,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对审计工作报告分组进行了讨论,对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高度评价,认为:省审计厅对预算执行情况依法进行了审计,审计工作报告反映出2008年省级财政实现了收支平衡,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也指出了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审计工作是好的,特别是贯彻了监督法的有关要求,针对重点审查内容,既注重从整体上体现对预算执行的综合审计评价,又对重点支出加大了专项审计力度,依法规范预算执行行为,为省人大常委会进行决算审查提供了依据。

    7月31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在会议结束时作重要讲话,指出:“今年的审计工作,切实加大了对重点专项资金项目的审计力度,进一步规范了预算执行行为”。同时对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积极推进绩效审计,加强对重点投资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监督。”

    在此之前,河南省审计厅向省政府报送了200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7月1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完善制度。省长郭庚茂在审计结果报告上批示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责成审计、监察和财政部门加大整改督查力度,严重违纪的,要严肃处理”。

    目前,河南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及时做出布置安排,加强了督促检查力度。10月底前,该厅将整改落实的全面情况,向省政府报告;11月底前,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陈山旺 吕鸣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