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需求 科学谋划 精心组织 山东省审计厅让员工享受培训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结束的机关全员集中整训中,山东省审计厅根据审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需要,科学设置课程,精心组织实施,收到良好效果,让员工真正享受了一次丰盛的培训大餐。

本次培训以提高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目标。为此,该厅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聘请不同层面的主讲人,并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事实证明,这是一次行之有效的成功实践。审计署孙宝厚总审计师主讲的审计质量控制,高屋建瓴,循循善诱,密切结合各级审计机关出现的案例和面临的困境,深入浅出,释疑解惑,犹如醍醐灌顶,使人茅塞顿开。鲍国明司长和王本强副主任分别主讲的绩效审计和资源环境审计,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给大家以深刻启迪。这两个讲座,不仅让大家了解了绩效审计和资源环境审计的基本内容和方法,更重要的是破除了人们对这一陌生领域的神秘感和畏难情绪,增强了大家对做好这两项工作的信心。这次培训还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教授就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和财政政策,省发改委领导就国际金融危机对山东的影响,山东在应对危机,保增长、扩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方面采取的对策、收到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等作了介绍。这些介绍开拓了审计人员的视野,明确了审计工作所处的方位,为进一步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奠定了基础。另外,审计人员开展的业务轮讲,现身说法,易于接受;廉政教育讲座,进一步绷紧了廉洁从审这条生命线;讨论交流,有效地实现了对所学内容的再消化、再吸收。总之,培训真正达到了开阔眼界、启发思路、提高能力的目的。


如果说带薪培训是现代社会最大的福利,那么能够参加培训就是最大的享受。干部职工们感慨地说,通过培训,才真正明白了什么叫“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但愿今后能经常享受到这样的培训。(陈朝豹  周延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