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8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月21日,安徽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对安徽省本级200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作出决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山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本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进一步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推动审计结果的公开和利用,加强审计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决议要求从四个方面加大审计力度: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审计工作报告指出的问题比较突出,有些问题不仅性质严重,而且带有一定普遍性。对此,省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分析原因,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严肃认真进行整改,力戒只审不究、屡审屡犯现象。二是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和利用力度。省人民政府应当研究建立由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的审计成果利用协调机制,以期有力推进审计工作,不断深化预算管理和监督;要把审计结论及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检查指导工作和对部门考核管理的重要依据之一,并及时反馈审计成果利用情况。三是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制度建设力度。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坚持、完善审计监督制度,如审计监督的法律制度、预算执行审计制度、部门决算审签制度、政府投资项目绩效审计制度、经济责任审计制度、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制度、专项审计调查制度、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审计监督问责制、审计查处问题整改落实制度等。四是进一步加大审计队伍建设力度。当前,特别要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对重大项目要实行跟踪审计,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积极为投资审计提供必要的人力财力支持。要积极探索建立审计信息收集制度,要加强信息梳理和预警,努力创造条件推进审计工作提前介入。省人民政府要督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内控和内审制度建设,完善内审机构。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要对有关单位内控和内审制度建设情况加强检查指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