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全面展开对省直50户单位“小金库”治理重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省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省直单位“小金库”治理重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辽宁省审计厅于7月24日下午召开了关于开展省直单位“小金库”治理重点检查工作会议。省审计厅总审计师王卫国和各业务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王卫国就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深刻理解这次“小金库”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认真研究政策,注重工作质量,保证实效,防范风险;三是各业务处要加强领导,做好配合,互相沟通情况;四是做好信息工作,及时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还传达了省直单位“小金库”治理重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和重点检查的时限和内容等。

    本次重点检查工作在辽宁省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统一政策、坚持查审分离,重大问题集中会审的原则进行。省审计厅承担了对50户省直单位的重点检查任务。重点检查的范围是:2007年以来各项“小金库”资金的收支数额,以及2006年底“小金库”资金滚存余额和形成的资产等。对设立“小金库”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的,将追溯到以前年度。重点检查的主要内容是: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等。主要包括:“小金库”资金来源和支出情况;“小金库”资金滚存余额和资产状况;使用假发票,以及向企业、所属或下级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问题;被检查单位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是否及时进行纠正等。

    目前,此项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10月份结束。(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