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地税联网审计分析模型论证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按照《云南省地税联网审计系统建设方案》和项目具体实施进程的要求,组织全省审计机关30名税收审计、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和云南财经大学3名税务审计专家,对地税联网审计分析模型的构建进行了集中研讨,共完成了350余个审计分析模型的优化、论证工作,初步确立了全省地税联网审计的预警、分析、查询模型。

    在研讨论证会上,大家充分结合云南省地方税收征管实际,融合税收审计经验和审计中的难点,把握税收政策发展趋势和地税征管改革措施,对中软公司提供的审计分析模型提出了重组、优化、完善的建议。同时,立足审计分析模型的实用性,提出了地方本土化扩展模型50余个。

    审计分析模型论证工作的完成,标志着云南省地税联网审计系统建设项目进入了实质性的实施阶段,为后期数据采集、结构分析以及审计分析模型的最终构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也加快了云南省地税联网审计系统建设项目的实施进程。   (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