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2008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的意见,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于近日主持召开会议,就2008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出部署。山西省财政厅、发改委、地税局、国土资源厅等15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山西省审计厅厅长郝志远通报了2008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省财政厅、发改委、国资委等部门结合审计反映本部门存在的有关问题,就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申联彬对今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有关部门做好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各部门领导同志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审计监督是《宪法》和《审计法》赋予审计部门的职责,各有关部门要自觉依法接受审计监督。审计查出的问题,既有部门执行财政法规制度不严格,也有规章制度不完善的原因。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整改,促进本部门的工作。

    二是加强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制定整改方案,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三是建立加强财政资金征收管理的长效机制。对审计发现的制度上的缺陷和管理上的漏洞,要从源头上解决,完善制度,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四是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省审计厅在审计报告中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各部门要积极落实,通过审计促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维护财经法纪,保证财政资金使用的质量、效益,为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审计决定和审计建议,按时向省审计厅报告落实情况,并在10月底前向省政府报告整改结果,同时抄送省审计厅。省政府将于11月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