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审计厅合唱团参加省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歌咏比赛取得优秀成绩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7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9日至10日上午,中共山西省直属机关工委在山西省晋剧院排练场隆重举办了“山西省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歌唱祖国歌咏比赛”。山西省审计厅“审计之声”合唱团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依靠自身实力,在参赛的40余个省直机关代表队中夺得三等奖。

    山西省审计厅参赛曲目《黄河鼓手》激情厚重的音律,似黄水滔滔,反映了黄河沿岸戴白羊肚毛巾,腰扎红腰带的山陕农民,为赢得民族解放,追求幸福生活的豪迈气概和坚强斗志。合唱《旗帜颂》男声雄浑豪迈、女声清亮温婉,讴歌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创造美好和谐幸福生活的壮丽画卷。听众为优美的旋律倾倒,为出色的演出鼓掌。

    近年来,山西省审计厅把组织开展群众性合唱活动,作为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增强审计队伍凝聚力,培养审计人员高尚情操,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自2005年组成“审计之声”合唱团以来,厅党组书记、厅长郝志远任合唱团名誉团长,亲自为合唱团制定训练计划,选定合唱曲目,并亲自到合唱团讲课,阐述开展合唱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支持厅机关党委聘请专业指导老师,购置钢琴、演出服等必备设施。120多名合唱团员工作、合唱两不误,克服审计任务重与合唱训练忙的矛盾,坚持业余训练与集中合唱相结合,不断提高合唱艺术水平,在2007年9月23日省直机关“喜迎十七大、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中荣获金奖。2005年8月9日,在参加省直工委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太行吕梁颂’歌咏晚会”获得金奖,对于宣传审计,展示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激发广大审计人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和爱岗敬业,投身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