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厅调整审计项目 积极开展跟踪跟进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8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进入下半年以来,为确保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揽子计划的贯彻落实,河南省审计厅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以检查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为重点,高度关注“民生工程”,及时调整审计项目计划,积极开展跟踪跟进审计。

    围绕加强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该厅调整增加了郑开大道竣工决算审计等12个项目。其中,围绕支援江油市恢复重建工作重点开展对涪江三桥工程、江彰大道工程、中原爱心小学等11个项目的跟踪跟进审计。同时,要求高度关注审计项目的绩效情况,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积极发挥审计工作的建设性和前瞻性作用。

    同时,该厅围绕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十大实事”等党和政府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情况,还调整增加审计项目9个。其中,围绕省政府争取的中央新增投资项目,重点开展对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资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资金、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资金等5个项目的跟踪跟进审计调查;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大实事”,重点开展对2009年度良种补贴资金、2009年度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等4个项目的跟踪跟进审计。

    该厅通过调整审计计划,积极开展跟踪跟进审计,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促进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审计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