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党组迅速部署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21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传达省委关于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对厅机关和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对搞好这次学习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七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审计机关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审计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七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审计机关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全会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精心部署学习活动。全省审计机关要按照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安排好这次学习活动,做到学习时间、内容、人员、措施和效果“五落实”。厅机关党委具体负责制定学习方案;人教处负责综合协调和组织实施;纪检监察室负责围绕十七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综合处负责抓好学习贯彻活动的宣传工作。

    三是要充分发挥厅领导和中心学习组成员模范带头作用。厅党组成员和中心学习组成员要带头研读会议公报,潜心学习、融会贯通,深刻理解和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做到四个保证:保证通读和精读公报全文,保证深刻认识两个会议精神,保证能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学出体会,保证学习时间。同时,做到“六有”:有时间安排、有中心发言人、有学习讨论记录、有党员发言提纲、有学习心得、有调研汇报材料。

    四是要统筹兼顾,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要把学习活动建立在审计小组上,一线审计人员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审计工作的关系,把学习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把会议精神深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把学习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更好地完成审计任务、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中,用审计工作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活动的效果,使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