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 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2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前不久,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会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赴自治区农牧业厅召开现场会,专题通报了对农牧业厅厅长陶克任期经济责任和该厅2008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的结果。农牧业厅党组对这次会议十分重视,党组成员及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相关二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陶克表示,本次审计对农牧业厅的财务管理工作以及制度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审计报告及审计决定所提出的问题,农牧业厅将不折不扣地进行整改、落实。根据审计报告提出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农牧业厅要建章立制,从制度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规范。会上,审计厅强调,审计部门与被审计单位的工作虽然角度不同,但目的是一致的。通过审计揭示存在的问题,找出被审计单位发生问题的症结所在;通过对查出问题的整改,促使被审计单位的财务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进一步提高,从而对国家、自治区出台的各项发展农牧业生产的大政方针得以贯彻实现。

    将审计结果在被审计单位的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是今年以来内蒙古审计厅经济责任工作贯彻厅党组提出的改进方法、加大力度工作思路的一项具体措施。此做法的目的是通过审计结果的公开、透明,促进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的落实,对财务管理中存在问题及时整改,也是对尚未发现类似问题的单位及个人的一次很好的警示。(周庆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