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指出:被审计单位需要换位思考 积极配合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带领云南省政府办公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等负责人一行,前往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调研审计工作。李江对重庆办在促进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表现出的敬业精神表示敬佩。她特别指出,审计机关分析和评价问题有其独特的视角,所发挥的作用是管理部门所不能替代的,被审计单位需要换位思考,积极配合审计工作。


李江认为,重庆办坚持在工作中践行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促进云南省经济社会的健康运行发挥了重要的“提醒、帮助”作用。重庆办审计队伍纪律严明、兢兢业业,在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时,涉及面广、调查度深、促进力大,实事求是处理问题,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交流,力求从机制、体制上提出建议,对云南省各级有关部门帮助非常大。

李江指出,云南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工作,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所提建议,省政府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吸取教训,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并及时向审计部门反馈结果。她强调,审计是国家政治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种监督性工作,在实际开展中并不能一帆风顺,这就需要各被审计单位经常换位思考,充分理解审计,支持审计,和审计机关一起促进经济社会的平稳建康发展。(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