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对口恢复重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已完成第一阶段跟踪审计工作。审计调查显示:福州市抗震救灾和援建资金预计可筹集资金7.25亿元。截止2009年7月底,财政救灾专户已到位资金3.77亿元。其中,财政性资金1.72亿元,社会捐赠款2.05亿元;已支出3.11亿元。其中,上缴灾民永久性安置房补助1.51亿元,已使用0.36亿元,已拨到市前方指挥部援建项目资金1.24亿元。福州市可用于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预计6.89亿元。

    根据《福建省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规划》安排和省前方指挥部下达《福建省对口支援彭州市项目建设任务书》及《关于下达后续对口援建项目建设任务分工的通知》精神,福州市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共28个,总投资6.68亿元。按照中央三年援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要求,福州市所有援建项目都将在明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截止2009年7月底,交支票项目已上缴1.51亿元;交钥匙项目已开工12个,总投资1.92亿元,已完成投资0.98亿元。

    审计调查表明:福州市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前方指挥部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援建领导小组领导下,按照福建省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前方指挥部下达的援建任务,在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认真组织实施,援建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所承建小鱼洞镇水厂仅用84天建成,是全国18个对口支援四川灾区建设省市中第一个竣工的基础设施项目;小鱼洞大桥工程按也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提前4个月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之际竣工通车。(倪政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