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审计系统积极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不断提高审计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7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23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扩大会议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审计系统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凝聚力,调动积极性,从五个方面入手“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不断提高审计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在调动机关学习积极性上下功夫,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的首要任务。全省审计机关每一个审计人员要加强学习,融入加速审计转型、推动审计创新之中,跟上审计转型的步伐。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要不断创新,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的具体措施。通过扎实工作,调动全员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审计队伍整体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地为服务于安徽经济和社会发展。

     二是在引导机关干事主动性上下功夫,把干事创业作为“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的不懈追求。十七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扎实工作。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要通过系列教育和活动,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道理,明确只有艰苦奋斗、苦干实干,才能推动审计事业发展,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三是在加强机关党风建设上下功夫,把务求实效作为“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的基本要求。要认真抓好审计队伍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带着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感,本着科学求实的态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中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

     四是在激发机关创新热情上下功夫,把开拓创新作为“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的动力源泉。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要围绕“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要紧紧围绕党组的工作部署和工作中心,在‘贴紧、贴近、贴实”上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载体,以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创新的举措,推进审计事业发展、加速审计工作转型。

     五是在提高机关反腐倡廉自觉性上下功夫,把清正廉洁作为“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的重要保证。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大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办力度,要在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上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同时,加强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党性修养和廉洁从审教育,进一步树立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