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要把建设一支高素质审计队伍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7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25日,甘肃省召开全省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全省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经验和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路、措施。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一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探索创新,努力开创审计队伍建设新局面,积极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为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经济社会安全、推动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促进民主法治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守盛指出,审计监督是国家政治制度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民主法治的产物和推进民主法治的手段,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工具。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对于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建设一支高素质审计队伍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一要从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二要从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三要从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性。

    徐守盛强调,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必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着眼于依法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这一总体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和德才兼备,从审计实践需要出发,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着力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能力和素质,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打牢基础。一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二要在加强能力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三要在加强专业化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审计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四要在选准用好干部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立有利于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用人导向;五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立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良好形象。

    徐守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把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解决审计机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创造良好的环境。各级审计机关要从健全机制上着手,从落实责任上着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审计队伍建设各项措施要求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强化“一把手”的责任;二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三要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张晓利  孙小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