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召开全省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甘肃省于9月25日召开了全省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全省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经验和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路、措施。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宣读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作了重要讲话,就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出了明确要求;甘肃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代表厅党组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的工作报告;兰州市审计局、酒泉市审计局、甘肃省教育厅审计处、平凉市华亭县审计局作了大会交流,介绍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监察厅、省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省直机关工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组织部等部门的领导;14个市州审计局、甘肃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86个县(区、市)审计局负责人;10个省直部门内审机构和2个社会审计机构的负责人;省审计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自1983年审计机关成立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组织、人事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人为本,以领导班子建设为核心,以素质和能力建设为重点,通过抓学习打基础,抓培训强素质,抓作风树形象,抓班子带队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了长足的进步,整体素质不断提高。一是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明显;二是审计业务能力不断增强;三是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四是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是工作之本,是强审之基,事关审计事业发展的大局。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解决自身问题的迫切需要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把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来抓,确保有效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全省审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一是要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切实加强以“一把手”为重点的领导班子建设;三是要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审计职业能力;四是要不断建立健全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机制和制度;五是要强化以促进工作落实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六是要大力推进审计理论建设。
    会议还要求,要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领导,为审计工作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一要着力营造良好的审计软环境;二要努力改善审计机关的基本条件;三要加强对下级机关的指导和协管。(张晓利  孙小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