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开展“结对共建表真心、城乡互联送真情”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祖国华诞,大地欢腾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和喜迎国庆的浓厚气氛。9月24日,湖北省审计厅副厅长杨元寿、巡视员徐世谦等一行10余人满载着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红安县七里坪镇马岗村开展“结对共建表真心、城乡互联送真情”系列活动。
    上午,在马岗,省审计厅领导参加了该村的新农村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一个先进村民小组、2名致富带头人、26户十星文明家庭,并对24户贫困户进行了捐赠扶助,此次表彰捐赠款共计15000元。在大会总结上,杨元寿表示:省审计厅、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马岗村脱贫致富。要求厅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党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二十字方针即:“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的总体要求,结合马岗村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带领村民调整产业结构;要唱山歌,念山经,充分发挥岗地山地自然资源优势,走林业富民、高效农业、规模农业、节水农业之路;要继续发扬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想办法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谱写扶贫帮困新篇章,促新农村和谐健康发展。
    下午,在红安县七里坪镇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纪念广场,由湖北省审计厅牵头,联合黄冈师范学院、七里坪镇人民政府举办的“红色七里坪”庆国庆6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一曲耳熟能详的唢呐《十送红军》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把人们带进了那个红色的年代。三家单位精选《情醉中国》、《十爱七里》、《献上一杯青稞酒》、《扬鞭催马运粮忙》、《大别山之恋》等16部文艺节目。演出人员满载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以欢快的舞蹈、激扬的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与对老区人民祝福。此次活动为省审计厅“城乡互联、结对共建”的一部分,着力倡导、传播文明新风,促新农村和谐快速发展。杨元寿、徐世谦和市县等领导观看了整场演出。(耿红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