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研讨《国家审计准则(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9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审计工作规范化,审计署前不久对现行的《国家审计准则》进行了修订,北京市审计局在收到《国家审计准则(2009年版征求意见稿)》的通知后,结合北京市审计工作实际情况,及时进行了工作部署,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研究讨论,广泛听取审计干部的意见。
    一是注重广泛性,及时将《国家审计准则(2009年版征求意见稿)》及修订说明挂在局域网上,便于全市审计干部阅读学习,充分发表修改意见;
    二是注重征求意见的层级性,分别组织召开市、区县两级审计机关领导、业务骨干参加的研讨会,征求不同层级审计干部的意见;
    三是注重综合归纳。市审计局法制处认真汇总整理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审计干部对新准则提出的修改意见,并归纳提炼出40条修改意见,及时向审计署反馈。                                    
    通过广泛地征求意见,审计人员一致认为,新准则征求意见稿基本构建起我国国家审计准则体系,更具有可操作性,给审计人员更大的职业判断空间。(李文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