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信访举报业务培训突出“实”、“广”、“新”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0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审计厅按照厅党组促进全省审计机关举报信访干部业务素质的要求,最近在福州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信访举报干部业务培训班。参训的有厅机关、设区市和县审计机关信访举报干部及分管领导共32余人,驻厅纪检组组长金江在开班式上做了动员。

    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体现了“实”、“广”、“新”三个特点:

    “实”,就是紧密结合审计举报信访工作实际,培训内容实,针对性强。省信访局有关人员应邀在培训班对我国及福建省当前信访工作形势、任务作了全局性介绍,并做了《信访条例》讲座;省纪委信访室领导讲解了纪委处理来信来访的有关程序、办法及具体实例;省审计厅举报中心三位业务骨干也根据各自工作经验和案例,阐述了做好审计信访举报件线索的筛选、调查及统计分析工作。

    “广”,就是拓展举报信访干部工作视野,多了解民情民意,涉猎了解更多的专业领域。培训班邀请了福建行政学院教授作了《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专题讲座,对影响当前社会和谐的矛盾及其原因分析和化解思路等进行了辅导;省检察院有关人员作了《预防渎职专题讲座》,让审计干部在较短学习期间了解多的知识和技能。

    “新”,培训邀请了福建行政学院著名的管理心理学专家讲授了《心理学专题讲座——换个角度看信访》,为信访举报干部开展工作提供心理学方面的知识,以期受训干部通过对全新领域知识的理解掌握,从而能更全面地分析、处理举报信访事项。

    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让受训干部拓展了思想认识,更从详尽的业务讲解中学习了解决信访问题的许多方法,参训的同志纷纷表示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等方面收获颇多,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建设海西、有效履职的本领,为今后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陈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