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爱中在四川灾区调研时指出:跟踪审计要促进灾后重建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0日至13日,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赴四川调研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指导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调研中,石爱中指出,各级审计机关在灾后重建跟踪审计中要坚持既定审计思路,努力促进灾后重建工作顺利开展。
     
    在四川期间,石爱中深入到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等重灾区的企业、机关进行考察,专门听取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四川省审计厅及部分基层审计机关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的进展情况和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关于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审计工作现场看望审计人员。

    石爱中在考察中说,长期以来,在各级领导和政府的支持下,审计机关克服重重困难因地制宜地开展创造性工作,在灾后重建跟踪审计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现在,灾后重建跟踪审计仍然是相关审计机关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级审计机关必须以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继续认真开展工作,努力促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开展。

    石爱中强调,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坚持国务院批准的灾后重建方案和跟踪审计的思路不动摇,确保灾后重建不出问题,至少不出大问题。重建跟踪审计的任务还很艰巨,工作量很快会迅速增加,审计机关要加强组织和协调,坚持“抓大不能放小”的做法,努力扩大资金和项目的覆盖面。

    石爱中指出,审计机关要继续坚持跟踪审计思路,努力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促进灾后重建任务顺利完成。要继续关注灾后重建的质量和进度,审计必须对工程质量进行把关,同时做好服务工作;要关注资金的安全和效应,防止资金过热和超标;要关注发“国难财”和腐败问题,大力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规和经济犯罪问题;要坚持报告和公告制度,援建方审计机关也应该对援建情况进行公告,可以利用《中国审计报》做一次集中公告。(雍开生   王端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