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圆满完成财政数据库数据采集系统与审计分析模型开发科研任务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南省审计厅承担的该省科技计划项目—《财政数据库数据采集系统与审计分析模型开发》科研成果在420个申报审查合格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被省科技奖评审委员会提名为2009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该项目课题组还获得了湖南省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出版了学术专著《财政数据库数据采集系统与审计分析模型研究》。两项科研成果—《财政数据库数据采集系统》与《财政计算机审计分析模型研究》先后获得国家版权局版权注册登记并颁发版权证书。这一课题科研任务的圆满完成,将大大改进计算机审计关键技术并促进其应用推广,有效提高该省计算机审计的整体水平。

    该课题科研成果主要是将财政审计业务知识与计算机技术紧密结合,解决财政计算机审计过程中AO审计软件采集数据不完整、审计分析不全面的难题,同时也对财政联网审计核心内容-数据采集与数据分析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为该省下一步的财政联网审计积累了成功经验。(夏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