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建议审计署重庆办与重庆市人大建立监督合作机制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9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特派员张炳功前往重庆市人大拜访常委会主任陈光国,双方就有关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光国表示,非常感谢重庆办多年来对重庆市政府工作的鼎力支持,重庆办通过开展审计工作为重庆市政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在促进重庆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重庆办的工作使重庆市人大及市政府能够站高一级看问题,对重庆市建立起经济风险安全防范机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切实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陈光国建议,重庆办能否与市人大在促进和监督市政府有关工作方面及时交流信息,构建起合作交流平台。他建议重庆办和市人大互相提供年度工作计划,以便在实施监督工作中互相合作,工作成果互相利用、资源共享。重庆办对市政府的审计决定或整改建议及时抄送给市人大,市人大从中一方面掌握有关情况,另一方面可以对重庆办向市政府提出的整改建议协助监督。张炳功表示赞同并就有关问题拟尽快向审计署汇报。

    双方一致认为,应尽快研究建立一个合作机制,密切合作关系,畅通合作渠道,顺利开展工作。(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