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实施云南审计发展工程的实质是审计素质提高工程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1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党组在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审计工作的意见》中强调,省政府提出要在全省基层审计机关全面实施“云南审计发展工程”(以下简称“云审工程”),其实质是“云南审计素质提高工程”,核心是把审计机关的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

    要全力打造学习型审计机关。学习是审计人员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因此,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要形成学习的气氛,把学习作为一种管理和工作模式,使学习成为审计人员的生活习惯和必然需求。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班子要成为学习型组织,各级审计机关要成为学习型机关,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

    要加强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基层审计机关要把好干部入口关,努力改善干部队伍结构,把培训作为提高干部素质的重要途径,把实践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第一跑道。不断通过职称考试,努力在规划期内达到云审工程确定的职称比例,提高干部队伍的职业化水平。

    要加强依法审计能力建设。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以“金审工程”建设为契机,着力提高审计人员掌握和运用现代审计技术的能力,在软件开发和应用上下功夫;把获得计算机中级资格的人员充分调动起来,以点带面积极开展计算机审计。

    要狠抓思想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大力倡导厅党组提出的“五种良好风气”;强化以规范审计权力行使为核心的廉政建设,把廉政建设视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把作风建设作为审计队伍建设的“看家宝”,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要用高于要求别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严于监督别人的标准来监督自己。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文明审计、务实审计,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力争通过三、四年的努力,使全省基层审计机关的全面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