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下发进一步加强审计互联网站信息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审计互联网站的管理,确保其安全、有效运行,充分发挥其功能和作用,近日,湖北省审计厅根据有关网络管理规定,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湖北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互联网站信息管理通知》。

    《通知》要求,全省审计机关互联网站要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印发审计署门户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加强网络监管,确保网站安全可靠运行;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保密的法律、法规,所有涉密信息不得上互联网;要按照“谁上载,谁负责”的原则,对上互联网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确保“涉密信息不上互联网,上互联网信息不涉密”。

    《通知》强调,全省审计机关互联网站不得从审计署、省审计厅内网下载信息资料上传加载至互联网站,加载上传互联网站的信息资料必须经过严格审批。互联网站上载审计署、省审计厅网站有关信息资料,应以审计署、省审计厅门户网站信息为准。省审计厅将不定期在网上对各地网站进行抽查,并通报情况。

    该《通知》下发后,湖北各地审计机关成立专班,迅速组织相关人员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对所属互联网站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理。(雷三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