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审计厅审计项目库建成并实现试运行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更好地实现计算机技术在审计项目管理中的运用,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的科学性、连续性和规范性,山西省审计厅从2008年下半年起着手建设审计项目库,并于最近投入试运行。

    该审计项目库的主要功能,一是查询历年审计项目情况。目前可查询1998-2009年期间审计项目计划及实施情况,有关审计文书,为有效运用审计成果提供数据支撑。二是查询被审计单位情况。包括:省级一级预算单位基本情况查询;省财政投资5000万元以上大型建设项目(分别为新建、再建、竣工决算未审)基本情况查询;省属企业基本情况查询;山西省境内外资项目中央授权审计情况查询;国有金融机构基本情况查询;省级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情况查询。为确定审计对象、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提供参考依据。三是促进审计成果的开发运用,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四是建立可以滚动实施的审计备选项目,使审计项目计划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建立在更加科学的基础上,避免随意性,具有更强的科学性。

    该系统包括计划项目库查询系统和计划项目数据库两部分,计划项目库数据库使用ACCESS系统编写,包括一级预算单位情况表、企业审计情况表、年度计划表,分别记录省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1998至2009年审计情况,省国资委管理的省属企业1998至2009年审计情况,1998至-2009年省审计厅年度审计计划及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民主决策、开放式管理、可以滚动执行的审计备选项目是该项目库的主要特点之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