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出台审计案例编写方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更好地总结审计实践经验,服务审计业务培训,促进审计质量不断提高,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出台了《辽宁省审计厅审计案例编写方案》。《方案》明确了工作指导思想和目标,并提出要用5年时间,编写出一套完整的审计案例集,基本建立审计案例库,逐步为各级审计机关开展培训和学习提供案例资源支持。

    《方案》从组织实施、审计案例分类、审计案例编写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辽宁省审计厅成立了审计案例编写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了组长和成员,确立了编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职责。

    《方案》确定了编写审计案例的范围。明确审计案例所涵盖的业务领域,主要是财政财务审计、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大案要案查处等方面,要求结合各专业审计的业务特点,从审计技术方法、审计定性处理、审计项目管理等方面编写审计案例。

    《方案》对承担审计案例编写任务的处室和人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年龄在50岁以下的正副处长每年应当结合本处审计工作撰写1篇审计案例;二是承担审计项目的审计组长每年应当结合审计项目撰写1篇审计案例;三是撰写审计案例情况作为对相关人员审计业绩考核的内容之一。

    《方案》的出台及实施,审计案例库的建立与不断完善,标志着辽宁省审计规范化工作跃上新的台阶。(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