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新任副司级领导干部要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3日,在审计署新任副司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上,刘家义审计长就如何做好领导干部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刘家义说,这次培训班的学员是经过群众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等一系列程序选拔到副司级领导岗位上的,是审计署的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份子的代表。大家走上领导岗位,要充分认识所肩负的重任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奋斗方向和目标,更加努力地工作,做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

    刘家义强调,作为审计机关的中层领导干部,大家要高度自觉地将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坚定不移地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要通过审计,全力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进深化改革,推动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和谐社会和反腐倡廉建设。

    刘家义指出,作为副司级领导干部不仅要创造性地执行署党组布置的各项部署,还要发挥好参谋和指挥作用,一方面要能够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还要发挥指挥才能,理清思路、目标和方向,带好队伍。

    刘家义强调,新任副司级领导干部要锻炼和发挥好综合协调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要善于发现并辩证地看待各种问题,查找和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不断加强审计业务能力建设,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同时,要注意解决好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谨慎处理与被审计单位的关系。既要保持好良好的协调关系,又要坚持原则,不违背相关规定,做到有礼有节;二是要学会当好副职,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工作尽职不揽权、尽责不贪功、到位不越位,不断提高领导艺术和带队伍抓工作的能力。

    在培训班上,中央党校党建部、中央纪委党风室、审计署机关党委和驻广州特派办的有关领导分别为学员作了专题讲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