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强调审计要全程参与造地改田质量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主持召开造地改田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2009年省级造地改田资金和农业土地开发资金使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对浙江省2007至2008年土地开发整理资金专项审计情况的整改措施,强调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强化对土地出让金支出的审计监督,尤其要全程参与造地改田资金使用、质量管理和绩效评估,推动全省造地改田工作高效规范运行。

    针对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审计指出的问题,陈敏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建章立制,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着眼于从体制和机制上解决问题和矛盾,对现行的各项管理流程和管理制度进行认真梳理,针对薄弱领域和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二要规范程序,强化财政资金管理。要加强土地整理资金的征收、管理和使用工作,确保各项收入均衡入库、持续增长、优化结构、调控有力,资金管理规范有序,支出及时有效。三要绩效评价,切实加强监督管理。要建立资金使用的“问效制”和“问责制”,全面总结评价造地改田资金、农业土地开发资金的决策、实施和运作情况,并且将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资金安排挂钩。同时,审计、监察等部门要加强对土地开发整理资金的审计和监督管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