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视频会议系统节约会议成本 扩大参会范围 实现上下联动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从今年3月起,河北省审计厅投资建设了以厅机关为中心的全省审计视频会议系统,并于8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省市两级的互联互通。截至目前,河北省审计厅已先后6次运用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召开了各类会议及业务培训,视频会议系统成为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提升审计人员素质、布置工作任务、确保政令畅通的有效载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河北省审计机关视频会议系统是通过审计专网建立的省审计厅和各市审计局之间互联互通的即时通讯平台。与传统的集中开会相比,该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取得了四大成效:一是节约了会议成本和时间,提高了会议效率。二是增加了参加会议人数,全省各市县审计机关的一线审计人员都能通过本地视频了解省审计厅工作精神、掌握一手资料、接受专家培训。三是实现了省市参会人员的互动,加强了相互间的交流与沟通。四是有利于强化系统管理,增强系统意识,为实现上下一盘棋和审计系统联动提供了有效的平台。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审计信息化建设,实现传统审计管理模式向现代化审计管理方式转变,河北省审计厅今年还制定了《河北省审计机关 2009——2011年信息化工作指导意见》,将借助省电子政务外网和虚拟专用网络(VPN),加速实现省、市、县三级审计专网互联,提高审计业务协同能力。同时,在全省大力推广运用AO软件开展计算机辅助审计,并逐步建立审计专家经验库和AO实例数据库,初步建成对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实施有效监督的河北省审计业务联网监督管理系统。(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