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落实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5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审计厅对17个省直部门及部分所属二、三级单位开展了200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近期,黑龙江省审计厅针对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查出的违法违规及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对上述17个单位审计结果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督察。审计督察结果表明, 省发改委、省经济委员会、省交通厅、省国家安全厅、省信息产业厅、省劳改局、省工商局、省信访局、省森工总局、省招商局、省科协等11个单位,已经全部整改到位。省人事厅、省卫生厅、省水利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4个单位,尚有个别问题需进一步落实。截至目前,审计整改落实率为96%。
    
    今年黑龙江省审计整改工作的主要特点:一是省审计厅积极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指导和帮助被审计单位财会人员提高财务核算能力,合法处理账务。二是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审计结果落实工作,及时召开会议,要求财务部门牵头,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建全完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减少或避免违规问题的发生。三是措施有力,整改效果明显。各部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做到了能够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如,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老干部经费超支问题,积极与省财政厅协调,提出了追加预算支出的申请报告,并要求财务部门今后要严格控制经费支出预算,杜绝此类问题发生。黑龙江省水利厅在分析产生违规问题原因的基础上,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力争在年末前全部整改违规问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