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爱中视察北京地区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CIA)考试现场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1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2日,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到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视察北京地区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资格(CIA)考试现场。北京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津,中国内审协会副秘书长曹志勇以及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的有关领导等陪同视察。在视察中,石爱中听取了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和北京市内审协会有关领导关于CIA考试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视察了部分考场。石爱中肯定了北京市在组织CIA考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认真分析和总结CIA考试的市场需求,不断推动内部审计工作的职业化建设。

    2009年北京市CIA考试工作得到市审计局党组的高度重视。该局专门调整和充实了CIA考试领导小组, 局长李颖津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多次听取CIA考试的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要求:按照“谨慎操作,万无一失”的原则,严格执行考试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和程序,制定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应急预案,确保CIA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几年来,北京市内审协会在市审计局党组的领导下,逐步探索出了以各考试报名点为基础,以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组织考试为依托,以市审计局人事、行财、服务中心等部门为后勤保障的CIA考试组织框架体系。在今年的CIA考试和报名中,该协会对考试工作的程序管理、规范操作、制度建设等方面又做了认真的研究。特别是今年的CIA考试工作与往年又有不同,一是考试规模扩大,全市共有3398人报名参加考试,比去年增长了23%。由于考试报名人数增加,今年又设立了94中学为分考场。二是考场和监考人员增加,本次考试共设立70个考场,有近200老师负责监考。三是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严峻。面对上述情况,北京市审计局抽调年轻骨干,参与CIA考务工作的全过程。市内审协会在考前召开了动员会,明确职责、提出要求,为加强考试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奠定了基础;同时,协会还制定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并在考试期间启动了备用考场,圆满地完成了CIA考试的组织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