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求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30日,江苏省审计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审计署、省政府的部署,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工作已初步展开。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审计任务,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将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摆上重要位置,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落实,确保审计工作成效。《通知》强调,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结合本地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对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审计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明确职责,扎实开展审计工作。要针对各地校舍安全工程前期工作正在实施,部分校舍已开始重建和加固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审计力量,整合审计资源,制定审计方案,立即对已重建和加固的校舍工程实施跟踪审计,保证审计工作的及时、主动。要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定期报告制度;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的协调管理,及时了解掌握校舍安全工程审计的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指导。明确审计报告的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学校数量、建筑物数量、建筑物面积);校舍安全工程排查、鉴定情况;校舍安全工程规划情况;校舍安全工程抗震加固改造已开工(竣工)项目情况;信息系统建设情况以及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发现存在的问题等。(孙步前 徐宁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