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阳光审计 云南审计厅开始公开征集201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从11月21日起,云南省审计厅在本埠报刊和网站上公开了100个2010年专项审计备选项目供社会公众选择,其中涉农资金13项、社会保障10项、教育卫生11项、资源环保10项、社会管理10项、政府投资46项。审计厅通过去年首次公开征集审计项目计划深切地体会到,问计于民、集中民智做审计,确实能够促进审计工作质量的提升和建设性作用的发挥。
    从2008年开始,云南省审计厅在云南日报、云南信息港等多家媒体以“明年审计您来做”为题,首次公布了100个2009年度备选审计项目供社会公众选择并提出建议。结果显示,网络公示项目访问量达到了19.3万人次,参与投票达到了1.6万人次,收到建议469条。审计厅从得票超过1000票的项目中选择了群众关注程度最高的五项社保基金等44个项目列入了2009年审计项目计划,目前,正陆续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此举曾引起了中国政务网、《人民日报》内参、《中国青年报》、《云南日报》等10多家媒体的关注,认为将审计工作置于最广泛的监督之下,动员全社会一齐来做审计计划、做一个全社会关注的计划,是审计工作的一个新发展,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实践特色。
    此次向社会公开征集201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意见,其主要指导思想仍然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集中民智,体现民意,真正落实省政府提出的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切实为人民群众参与公共事务管理提供一个新的平台,从而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在此之前,审计厅为搜集100个备选项目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分别在全省审计系统内、省级相关部门和审计咨询专家之间征求了意见,且征求的范围比去年有所扩大。最后,审计厅根据以上3条途径将所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和分类细化,从而形成100个审计计划项目备选表。因此,此次公开的100个备选项目更具典型性和代表性。
    本次征集时间将于12月10日结束。截至12月4日,网络投票人数已经达到了6175人次。(汪 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