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厅外资公路项目审计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4至5月,广西自治区审计厅对外资公路项目采取公证审计与基本建设投资审计相结合的方法,对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建设的广西公路发展三期项目(隆林至百色高速公路)进行了公证审计,取得了显著效果,充分发挥了外资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的功能。
    广西审计厅针对项目存在某投资有限公司无偿占用项目履约保证金1.5亿元,部分工程中期计量不符合合同约定,账簿设置不符合规定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审计建议,并采取措施督促和帮助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一是与广西交通厅和被审计单位有关人员召开会议,共同商讨整改的措施和办法;二是落实人员对该项目整改情况定期进行追踪检查;三是对整改过程提供指导和帮助。
    同时,审计整改也取得了良好效果。项目执行单位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了法律意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加强对项目的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计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广西交通厅制发了某投资有限公司尽快归还项目履约保证金文件;投资公司按审计整改要求将所占用的1.5亿元的履约保证金及时归还项目执行单位,有效保证了项目的实施。(吉莉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