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强化廉政教育有效发挥警示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反腐任重道远,廉政始于足下。”这是前几天湖北省审计厅纪检组利用党风廉政教育文化服务短信系统向全厅党员干部发出的廉政短信。开通这一系统以来,该厅已发送廉政短信几十条,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教育的时效性、新颖性和针对性,较好地发挥了警示作用。
    为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创新廉政宣传载体,改进廉政教育形式,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廉洁从审意识和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的自觉性,今年4月,湖北省审计厅针对审计干部全年出差时间长、审计组分散、不易集中开展廉政教育等特点,充分发挥手机短信覆盖面广、快捷易记、成本低廉等优势,利用电子网络技术平台,建立了党风廉政教育文化服务短信系统。
    该系统发送的短信内容比较齐全,不仅包括党纪条规、廉政格言、警言警句,还包括宣传告示、通知通告等内容,提供较全面的廉政信息。短信发送主要选择在重大节假日、重要会议召开、重要工作开展、重大事件发生等时机进行,保证廉政信息的及时、迅捷。为增强短信服务的针对性,按照党员、干部、处以上干部、审计业务人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等不同对象,分别建立了手机号码数据库。为加强对该系统的管理和使用,该厅还建立了《党风廉政教育、廉政文化及服务短信登记簿》和《党风廉政教育、廉政文化及服务短信台帐》,并实行了短信编辑、发送审批制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