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厅发布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方案的通知》、《审计署关于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安排意见》和《江西省对口支援四川省小金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三年规划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江西省审计厅自2009年4月开始,统一组织全省11个设区市审计机关投资审计人员对四川省小金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管理情况进行跟踪审计。近日,江西省审计厅在该厅门户网站发布了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结果表明,小金县是此次汶川地震对口支援18个受灾县中海拔最高、环境最艰险、条件最艰苦的受援县。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举全省之力,从领导到群众、从资金到项目、从人力到智力,全力支持对口支援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江西现场援建指挥部带领所有参建单位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江西援建精神,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使全省对口援建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截至2009年10月底,援建项目“10+2示范工程”已完成投资34026.91万元,占计划总投资的56.78%。21个“合作建设项目”总投资11247.89 万元、占计划的32.3%,9个“直接拨付资金项目”支出24195.85 万元,占计划的67.20%。
    审计结果表明,通过“审、帮、促”,42个项目资金使用和工程管理水平逐步提高,江西现场指挥部重质量、抓管理,制定了5个工程管理制度和19个内部管理文件,项目资金做到专户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对口重建工作凸显“四个援建”即依法援建、科学援建、和谐援建、阳光援建,得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灾区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42个项目的资金使用和建设管理情况总体是好的,没有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但审计也发现部分项目进展较缓、部分工程建设管理程序欠规范等问题。审计机关及时提出相关审计建议。目前,小金县政府已按审计建议要求,加快了“合作项目”建设进度,江西现场援建指挥部加快了资金拨付进度,3个进度较缓的“合作项目”正在加快实施,现场指挥部及相关参建单位正在逐步规范相关建设程序,提高约束机制,强化工程管理。(夏  青、康  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