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荣获国务院三峡建委表彰的“三峡工程建设资金监管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审计厅荣获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表彰的“三峡工程建设资金监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厅提交的《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 为管好用好三峡库区移民资金服好务》经验材料在表彰大会上进行了书面交流,并被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三峡工程建设资金监管工作先进集体材料汇编》收录。
    多年来,湖北省三峡移民资金审计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为确保湖北省三峡移民资金安全、移民工程安全和移民干部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1995年以来,该厅先后12次组织开展全省三峡移民资金审计,采取上审下、交叉审与同级审相结合;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财务审计、工程审计与效益审计相结合等方式方法,参审人员达410多人次,投入2.4万个审计工作日,出具审计报告78篇、审计意见书76份、审计决定13份,审计调查报告5篇,审计综合报告29篇;编发《审计要情反映》和《审计情况专报》12期。审计情况先后被朱镕基、吴邦国、温家宝等国务院领导批示6次、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10次、审计署《签报》和《审计工作通讯》采用3篇、省委和省政府办公厅《要情简报》、《湖北今日重要信息》、《政情摘要》、《每日汇报》采用10篇。该厅的审计经验和做法先后在审计署三峡移民资金审计工作会议和中国审计报、审计署网站上交流推广3次。
    同时,该厅针对审计发现的截留挪用移民资金、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不断加大跟踪审计力度,督促有关地方和单位认真整改纠正,完善规章制度,增强法纪意识,提高管理水平。据对历年审计结果数据的统计分析,全省审计发现问题金额占审计资金总额的比例由1995年至2000年的20%以上,自2001年开始逐年下降,2005年以来一直稳定在2%以下。(刘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