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迅速传达贯彻温总理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收假的第一天,云南省审计厅就召开了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即厅党组提出了五点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通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温总理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审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在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全国审计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所作出的特殊贡献的同时,更加着重强调了审计机关要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要努力做到“五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率;更加注重结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转变;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增强经济增长的活力和动力;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更加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温总理高瞻远瞩的讲话,语重心长的教诲,无微不至的关怀,既为我们指明了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的方向,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具体要求,同时也极大地激发广大审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在深受鼓舞之中,又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通过学习刘家义审计长代表审计署党组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报告特点鲜明、论述精辟、任务明确、要求更高。主要体现在“实”、“精”、“新”三个方面:“实”就是工作报告科学、全面地总结了2009年的工作,实事求是,符合全国审计工作实际,也符合云南审计工作实际,意味着审计工作将以更实的作风,推动审计工作更大的发展;“精”就是2010年的工作部署符合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是科学发展观生动的体现,有很多论述非常精辟,既有理论的深度、思想的高度,也有实践的厚度;“新”就是工作报告中提出了许多耳目一新的观点,充分表明审计署党组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开放的姿态来谋划全国审计工作。在部署今年的审计工作中,审刘家义审计长提出了“一个中心”、“两大目标”、“八项任务”和“三项要求”。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今年的审计工作方向明、任务重、起点高、措施实,必须要有创新的举措、开放的思维、科学的方法、务实的作风,才能全面落实好审计署的各项工作部署。
    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建业对全省审计机关如何深入学习贯彻温总理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文件(电子版)通过审计专网发至厅机关各单位和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迅速组织本单位人员原原本本地学习、认认真真地开展讨论,并于1月15日前报送学习情况;二是厅党组于1月6日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民主生活会,要求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结合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交流发言准备;三是拟定于本月中旬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并将会议规模扩大到县级审计机关,再次组织大家学习贯彻温总理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任务;四是厅党组将于近日向省委、省政府领导作好会议精神和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邀请省政府重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出席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并对今年全省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以鼓舞士气、明确任务、推动工作。五是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加强对全省学习贯彻温总理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宣传力度。  (汪文、张凯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