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全力支持政府绩效审计工作 促进审计工作转型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6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主任、副秘书长王紫云的陪同下,来到自治区审计厅调研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了审计干部。
    在听取了审计厅厅长章建忠关于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2009年审计工作情况及2010年审计工作思路的汇报后,齐同生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审计工作。他指出,审计机关是政府重要的组成部门,审计部门在建设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方面积极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提高了政府工作效率,自治区党委政府是满意的、放心的。他强调,宁夏自治区正处于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定的环境和发展方式决定了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大量资金投入使用,其合法、合规和效益是政府所关注的,因此,审计任务繁重、工作紧张、条件艰苦、责任重大,但也很光荣。今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力度。他还称赞审计厅信息化建设花钱少,成效大,取得了良好效果,值得学习和推广。
    对今后的审计工作,齐同生要求,一要结合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继续加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积极探索实行全程跟踪检查,前移监督关口,重点关注建设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和建设项目的效果性,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违规问题;二要与财政部门配合,摸清政府债务总体情况,揭示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运行风险,完善政府债务运行机制,建立政府债务管理体制,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避免出现财政、金融等债务风险;三要大力推行绩效审计,绩效审计是审计工作迈向科学化、正规化的必然趋势,审计干部要边干边摸索总结经验,自治区政府也将全力以赴支持审计署在宁夏开展的绩效审计试点,促进审计工作转型;四要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季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