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4日,福建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10年全省审计工作总体思路。
    会议传达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令狐安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大家听后倍感使命光荣,深感责任重大,决心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争一流的业绩,创一流的管理,一切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会议明确了2010年全省审计工作总体思路: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省政府一系列决策精神,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好审计工作的特殊作用,努力完成好各项审计工作,为服务海西建设做出新贡献。
    二是切实抓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和队伍建设。以创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为平台,以“三级联创”为纽带,大力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四优文明处室”、“五个好党支部”的创建工作,组织“全省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巡礼”主题调研活动,开展全省审计系统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课题研讨和优秀论文评比活动。深化反腐倡廉教育,控制廉政风险点;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动审计队伍建设;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工作规划》和省委《实施办法》,推进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增强反腐倡廉工作合力。以审计实践需要为出发点,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为目标,紧紧围绕全省审计机关工作重点,按照分级管理、分类培训的要求,实施分层次、分阶段培训,努力提高全省审计干部综合素质。
    三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部署,认真做好2010年度的审计工作。在审计项目计划的立项安排上,遵循“三个围绕”的原则:即,围绕省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的海西建设的发展目标、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落实省审计厅关于贯彻落实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决策部署的意见,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两个先行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主线,坚持“服务发展、服务为民、服务和谐社会”的工作思路,关注中央扩内需促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以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发展所安排的各项资金和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促进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维护经济安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围绕突出重点和促进建立长效机制的思路,加强和深化财政审计、金融审计、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各项审计工作;认真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审计任务;积极配合审计署特派办在福建开展的审计事项。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线索,推进政策、制度、机制的完善和体制改革,促进集中财力办大事。(甘春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