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副省长孙刚强调:加强审计监督 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7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6日,江西省副省长孙刚到省审计厅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审计支持。省政府秘书长谭晓林陪同调研。
    在听取省审计厅工作汇报后,孙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经济发展总体呈现回升向好、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全省审计部门紧紧围绕“保障发展、配合发展、服务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作出了重要贡献。孙刚强调,今年全省审计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服务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主线,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方针,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审计支持。孙刚强调,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整合审计项目计划,突出重点部门、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力争在加强重点审计上取得新进展;要坚持依法审计,严格按法定程序,正确行使审计监督权,力争在确保行政权力规范运行上取得新进展;要坚持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扩大审计成果运用,力争在强化督促整改落实上取得新进展;要坚持树形象、树权威、树公信力,着力培养一支党和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的审计队伍,力争在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展。(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