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审计机关弘扬正气 敢于碰硬 坚持原则 值得信任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3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2日,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2010年第1次常务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审计厅关于2008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的报告。
    在听取汇报后,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审计工作。他指出,审计机关是政府重要的组成部门,审计部门在建设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方面积极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提高了政府工作效率,党委、政府是满意的、放心的。他认为,审计是弘扬正气的工作,审计部门敢于碰硬,坚持原则,为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这几年,不断拓展审计领域,创新审计方法,所到之处都能查出问题,是值得信任的。
    对于当前和今后的审计工作,王正伟强调:一要结合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继续加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积极探索实行全程跟踪检查,前移监督关口,重点关注建设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和建设项目的效果性,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违规问题;二要与财政部门配合,摸清政府债务总体情况,揭示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运行风险,完善政府债务运行机制,建立政府债务管理体制,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避免出现财政、金融等债务风险;三要大力推行绩效审计,绩效审计是审计工作迈向科学化、正规化的必然趋势,审计干部要边干边摸索总结经验,自治区政府也将全力以赴支持审计署在宁夏开展的绩效审计试点,促进审计工作转型;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和协调配合,继续做好审计结果落实工作。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逐一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审计决定;对不落实整改、问题严重的部门和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对涉及体制、机制、政策、法规等方面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从制度上加以规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