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审计要为推进政府部门财政预算公开创造条件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4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2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卓庆专程到该市审计局,听取了该局传达贯彻落实温总理接见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与会人员时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并结合上海市政府重点工作,对做好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屠光绍肯定市审计局2009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市审计局提出的2010年审计工作任务和措施,对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很有针对性。他强调指出,做好2010年审计工作,重点要结合贯彻落实温总理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服务保障上海即将召开的世博会,抓实各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进一步加大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审计的目的是促进整改。市政府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意见》,努力形成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和联动机制。市审计局要跟进检查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强化被审计单位的落实审计整改意识,督促被审计单位打牢内部审计工作的基础,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制度、加强内部审计的工作机制。
二是进一步加强审计公开工作。推进审计公开工作是大的趋势,现在要求公开的压力很大,政府要积极主动推进审计公开。上海这方面有很多工作要做,审计部门要通过审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下一步推进政府部门财政预算公开创造条件、打牢经得起公开的基础。
三是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要结合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的契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更好地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要研究整合审计资源,形成政府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配合协调机制。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规范委托审计等办法,扩大审计覆盖面。(汪其水)

图为上海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依佳(右三)向屠光绍(左一)一行汇报工作


【关闭】    【打印】